close
這個月開始ethan有比較能溝通了一點


前2個月ethan常常姓張和姓盧還黏踢踢
所以這2個月來我經常一身疲憊加永遠睡不飽
我常怪罪他那一口
如雨後春筍般狂冒的牙
大概有7顆-上下4顆小臼齒和上下3個側牙 
目前總共長15牙
所以前陣子也狂流口水

雖然sophie1歲3個月的時候
也是很黏
但ethan更勝一籌

ethan的好奇心很重
對事物的好奇和模仿能力也強
所以我們凡是都很小心
深怕一不留神讓他學到壞的事就改不過來了
(果然言教和身教都很重要)

話說前2週帶他逛了2趟大創
有一種自己找罪受的感覺
因為架上的上品
ethan 個個都好奇
樣樣都想摸一摸
讓我和klim傷透腦經

這一點又跟sophie差很多
sophie 雖然對事物好奇
但他不會隨意觸摸商品
而且很好溝通

呵呵!好像說了一堆ethan的缺點
說說ethan的優點好了

愛說謝謝!
會自己拿尿布去垃圾桶丟
會自己關電視
喜歡翻書
會自己溜滑梯
只要說再見會自己主動的揮手
會自己啃小雞腿和雞翅
開始學習自己吃飯(用小湯匙已經可以把飯放口中)
媽媽我常哼的歌也會跟著哼
丟球的能力不錯
很會自己拿奶瓶喝
喜歡刷牙還會學sophie說ㄚ

以上都是這個年紀的sophie作不太來的事

2個小孩都喜歡撿拾植物果實(種子)
每次提早去學校接sophie
ethan 都會在校園的樹下撿果實

我很鼓勵小孩這樣做
因為這是親近和觀察自然的一方式
手髒了洗就好囉!




最近ethan愛上了赤腳在學校的枯草地、泥地、柏油路上走
只要環境安全 我不排斥小孩這樣作
因為我覺得赤腳踩在枯草地、泥地是都市小孩奢侈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