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phie寒假期間
沒在家裡煮午餐的時侯
我會帶著2小到住家附近的麵攤吃飯

某日
走到離住家約3-4百公尺處的面攤
剛好遇到鄰居也在這裡用餐
簡單閒聊後便開始點餐

鄰居離開後
店裡只剩我們這一桌
這時送上餐點的老闆娘
看我在餵ethan吃副食品
很主動的接過湯匙
並熟練的餵ethan吃粥
然後開始和我閒聊
原來老闆娘之前是保母

老闆娘很熱心的傳授我熬湯的方法
和如何階段性的餵副食品

一邊用餐一邊聽著老闆娘解說
真是受益良多

隔天我便去了一趟傳統市場
買了一堆賓仔骨+3條虱目魚骨

先說一下老闆娘的作法
材料:10隻賓仔骨+3條虱目魚骨

作法:1。先川燙賓仔骨
水滾放下賓仔骨 再次水滾後關火,然後攪動賓仔骨
目的是讓賓仔骨放血,攪動時離心力的作用會讓賓仔骨的血放乾淨
大約攪動20次確認血放乾淨後
撈起來洗乾淨

2。洗淨虱目魚骨

3。洗淨的賓仔骨和虱目魚骨 放入電鍋
(內鍋的水約8分滿)

電鍋內放2杯水  跳起後先悶20分鐘
然後在放2杯水在煮一次
我自己是會在第二次放入一些蔬菜
(例如:紅蘿菠+洋蔥+西洋芹)
中和一下魚腥味和增加一點甜味

我覺得很方便因為用電鍋就不用顧爐火
煮出來的湯清淡不油

放涼後依需求裝袋冷凍




很認真幫忙餵ethan 副食品的 sophie

謝謝小幫手姊姊
有時候煮晚飯忙不過來的時候
姊姊很樂意的主動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