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
育兒的三個年頭就這樣過了
每天朝夕相處的小娃兒
今天滿三歲了
在外人的眼裡總覺得
全職媽媽這項工作雖然沒支薪
但是事少離家近
每天還能睡覺睡到自然醒
看似很輕鬆的差事卻讓我的健康亮起了小紅燈

去年5月份的健康檢查
胸腔超音波發現肝臟表面不平滑
檢查員問我是否工作太超勞
我回答我沒在工作是個全職媽媽
她默默的回答我說:有空多休息
這樣才能讓肝臟的機能恢復健康
當下我的心揪了一下(我的小孩還小,我好怕自己死掉)

昨天帶sophie回診所複診
順道自己也看了一下(因為莫名的咳嗽+喉嚨沙啞的症狀反覆了一個月)
一開始醫生問我從事的工作是否需要一直說話
我說我是全職媽媽在家帶小孩
醫生聽診數分鐘過後
說的第一句話是:妳太勞累了要多休息
還有不要在當小孩的廚餘桶了
因為妳在照顧小孩是接觸最多病菌的人
所以不要再把病菌吃下肚了



默默的離開診間
回家後晚上和先生聊起今天看診的事
先生很驚訝的說妳會太勞累(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哈!我早就料到他會這樣回答

接著說那妳去上班啦!
小孩送去幼稚園這樣就不會勞累了

又說:根本就是你愛熬夜跟帶小孩沒關係吧!

我承認我的確晚睡
當全職媽媽的都知道
只有小孩睡著的夜晚才是自己的時間
我也需要放鬆
需要自己時間

這時候有人又會說
妳也會累?(輕蔑的態度)
每天過的這麼爽
想睡覺就睡覺
想出門玩就出門玩
想上網就上網

如果是自己一個人這樣的確過的很爽

我是帶小孩

你希望我每週最少要煮晚飯4-5天
我做了
煮飯的同時我還要兼顧小孩的需求
新家住了一年你只拖過一次地

我很體諒你上班的心勞
能一肩扛起的事我都自己來


全職媽媽是我自己選的沒錯
但也是你當初認同答應的
每當我說累
你就回一句
那妳去上班啊!
(有賺錢才算上班嗎?)

讓人聽了多麼心痛的回答

雖然我知道你只是逞口舌之快
但卻一而再
再而三的刺痛我的心

完全抹滅我這3年來的辛苦
完全沒認同我的努力

這一個多月來肩頸僵硬酸痛
好幾次睡醒手都舉不太起來
我還是不敢去推拿或是去請人按摩肩頸

因為最近你常說
我同事說她老婆有天假日說要去按摩
2點出門前說4點會回來
結果一直到晚上9點才回來
妳該不會也這樣吧!
我一整個無言



只有一家三口住
的確很自由逍遙
但當臨時需要有人幫忙看一下孩子時
我只恨當初沒聽家人的話一嫁嫁那麼遠
想要討救兵時
遠水救不了近火

雖然公婆帶小孩的方式我不喜歡
但因為也沒住在附近(開車需40分鐘左右的車程)
當臨時需要幫忙時
還是幫不到忙


有時候真的很羨慕
不管是否和公婆住
都隨時能討到救兵的人

也很羨慕隨時都可以回娘家求助的人

因為我真的只能靠自己一個人
雖然能請先生看一下
但卻放鬆不到哪去


我想
不論是能討到救兵

總是孤立無援

全職媽媽這份工作真的需要親朋好友的大力支持
尤其是自己最親密愛人

別再看輕這份無薪的職業
沒嘗過其中甘苦的人真的沒權利批評
別老是認為
全職媽媽都在當貴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