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22早上
kim打開了鳥籠放bird弟自由飛
我們希望這個決定是對的
希望他能飛回到原主人家
希望他快樂
bye! bye! bird弟

期日下午打掃2F窗戶的時候

Klim無意的發現了一隻鳥


停歇在斜對面鄰居家的窗台欄杆上

然後klim叫著對我們說對面有一隻鳥耶~

於是我和sophie 爭相的探往窗外

真的有一隻鳥感覺像鸚鵡

牠在對面停歇了幾分鐘後

我吹口哨吸引牠的注意

於是牠便飛到隔壁的鄰居家

 

我試著把麵包 放在鄰居的窗戶欄杆上吸引牠

沒想到牠也試著叼來吃

但後來麵包掉了

於是換klim上場

重新拿了麵包並試著讓鳥跳到手上

沒想到鳥非常的乖巧

沒一會功夫就跳上了klim的手

Klim一直問我要怎麼辦

我回答klim

先讓他進來吃東西吧!

或許有人在找牠

於是我們把它帶進了屋內

 

幫牠拿了些開水和五穀用大洗衣籃裝牠

一看到食物和水牠很努力的吃

我們開始猜想他是不是在外面流浪了好幾天餓了好幾天

後來我們決定先養牠直到牠找到原主人


一想到家裡有新成員

我和klim開心的像2個剛討到糖果的小孩一樣興奮

 

總不能讓牠住在洗衣籃裡吧!我和klim

於是當下我們便決定去幫他買鳥籠和飼料

接著全家騎著小50去幫他買用品

問了鳥店的老闆娘後才知道牠是太陽鳥

老闆娘建議我們先幫他取名字

然後每天要撥出時間陪牠玩

並試著叫他的名字讓他學習說話

回家後

我們把小鳥命名為bird弟(意思是小鳥─弟弟)

  今天起bird弟要在我們家過生活

直到他找到原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