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sophie的時候不曉得有攪拌棒這樣的好物

 每次要做副食品時老覺得果汁機吵又不好用又麻煩
所以泥樣的副食品我很少做

ethan4 個多月我就讓他嘗試副食品
一開始是吃無敏的hipp有機米精
5個多月後開始一天二餐米精


6個多月開始我試著在家自製副食品(肉類食材建議7個月開始搭配)

工具:大同電鍋、Cuisinart 手持式攪拌棒和一個高口徑的小鍋子

食材:白米、發芽米、吻仔魚、細豬絞肉、蔔、南瓜、
三色菜毛豆+玉米+紅羅
白花椰菜、青花椰菜

把米、蔬菜、小魚、碎肉放進電鍋一起煮

白花椰菜、青花椰菜先行燙過(非有機先去除少許殘留農藥)只要燙1-2分鐘
因為蔔、南瓜的維生素A屬脂溶性,與油脂搭配吸收效果較好
所以
我會加上幾滴玄米油


 +





放入電鍋 部份蔬菜另外蒸


煮好囉!準備攪拌棒


在用攪拌棒把所有的食物用攪拌棒攪碎哇!
泥狀的副食品完成囉!

相機送修
用手機拍的畫面有點晃動有點糊請見諒!



裝袋


以上
是我自己的作法僅供參考
重點是要介紹好用的攪拌棒啦!^^
CSB-76TW和CSB-77TW我都有買
因為CSB-76TW 被我拿去打過皂
所以又買了CSB-77TW
二台一樣好用只是配備不同而已



相關參考資料

嬰兒3階段副食品給予原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攪拌棒 cuisinart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