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到週五
早上都是klim 帶sophie去上學
每天的早餐是klim幫我們準備

每天下午3:30我帶著ethan出門去幼稚園接sophie回家

約4點半到家
通常我會請sophie先自行洗澡
然後我再幫ethan洗澡
等2個小孩都料理好
把 ethan放在1F的推車上請sophie幫忙照顧
換我快速的洗澡和洗衣服
接著帶著2個小孩到2F
準備晚餐還有餵ethan喝奶
然後等klim回來一起吃飯
大約9點多全家上3F睡覺


已經洗完澡但因為要等我卻又不敵睡意
在浴室門口的推車上睡著了的ethan



有時一洗完澡的ethan很灰我會奶睡他
然後暫時讓ethan趴睡在小椅子上等我洗完澡後在抱他上樓睡覺和煮飯




有時候孩子哭鬧但晚飯還是要煮
這時候我覺得我是苦命的阿信




看似簡單的一天
其實中間有很多



記得剛開學時遇到了下雨天
當時ethan才剛滿2個月
怕他淋到雨
只好獨留他一個在發動的車子上
然後用跑的到學校接sophie
當然我知道這樣是不對的
但又無可奈何

隔天班上的家長打電話給我
詢問了我昨天下雨如何接小孩
我說就把車停在校區然後把ethan放在車上
然後我快速的衝到教室把sophie帶到車上的事
跟她分享了一次
她馬上說下次下雨天她要幫我帶sophie出來
請我和ethan在車上等她

當下我很感動
我很感謝她的幫忙但我拒絕了
因為不能讓她為了我3點多就來等小孩放學
於是這樣的驚險情況後來還是上演了3-4次

ethan未滿4個月前
我每天遵守5點前回到家的規定
所以不管ethan下午是否在睡覺
我都會把他挖起來抱上車
準時在4點前接到sophie然後回家
(雖然sophie老是抱怨沒辦法和同學一起玩)

ethan滿5個月後我盡可能晚一些去接sophie
讓他有機會能在學校待晚些


生活中就是有很多必須自己面對克服的事
離開娘家回到台南的這4-5個月
我是這樣走過來的

雖然有時候覺得很苦

當了雙子媽後
我發現我也成長滿多的
謝謝sophie和 ethan 這2位甜蜜的負荷

感謝!這段期間
伸出援手的朋友們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