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各月宅媽在麗嬰房消費
得到了一張雲門舞集的免費體驗課程


下午1點半要出門前
sophie一直詢問我
蘋果妹妹、寬寬哥哥、翔翔哥哥、芷葳妹妹有沒有要一起來上課

我告訴她蘋果妹妹、寬寬哥哥、翔翔哥哥會來上課不過會晚一點
芷薇妹妹因為沒有報名所以今天不會來

最近每次要出門上課sophie 都會把這些好友的名字
一一覆頌
然後再加上一句
他們是我的好朋友

小小朋友之間的友誼認定宅媽我不瞭解
不過有朋友是件好事


這次體驗的時間是2點
為了讓慢熟的sophie能進入狀況
我們提前10分鐘到
一到活動現場
工作人員放置了20來顆的氣球在活動場地讓小朋友暖身

我鼓勵sophie去選一顆喜歡的顏色
一開始sophie有點猶豫
不過後來還是選了一顆藍色的氣球


在暖場丟氣球時還滿高興的


當小朋友陸續到位後
我發現參加的小朋友幾乎都高sophei半個頭以上
只有少數2-3位和sophei一樣是3歲娃

活動開始前老師說明了今天的課程內容是針對4-5歲的小朋友

所以如果小朋友的年紀比較小
歡迎家長參與

一開始我有想和sophie一起參與
但後來發現她適應的還不錯後
我選擇了放手
讓她自己來

當sophie轉頭找尋我的蹤跡時
我都會給她一個大大的微笑讓她安心
也讓她知道媽媽我一直都守護在她的身邊

雖然在這一群小朋友當中
sophie讓人感覺很稚嫩和矮小
在肢體動作上也顯的比較生澀和不靈活

不過sophie還是認真的參與完整個活動
對於指導老師的指令也是盡力做到






活動結束後
sophie自己跟我說:我很棒
我長大了我會自己來

我回答:對啊!
妳很棒
妳長大了

宅媽說:

事後我一直在問自己
我是否對sophie的要求有點過高了
我知道這一次的活動
sophie很努力的達成了我的要求

當看到sophei因為緊張在摸嘴唇時我覺得我有點狠心

畢竟這只是各體驗活動
對於陌生環境和陌生的人
小小孩會緊張害怕是正常的
但我卻希望並要求她能自己來


老實說有時候我真不曉得放手

不放手的時機到底在哪

怕太早放手讓sophie沒安全感
怕不放手又讓她產生依賴

要做一個稱職的母親真的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