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2-3個月的裡
我發現sophie很愛幫忙
而且都會主動說媽媽我要幫忙

有時候傍晚騎車帶她去菜市場
sophie會主動說媽媽我幫妳拿菜(例如:水餃皮)

前些時候公婆家的皇帝豆盛產
在家裡處理豆莢時sophie也會說媽媽我要撥
然後很用心的和媽媽或爸爸一起蹲在豆莢前
仔細的把豆子和豆莢殼分開
再把豆子放進鍋子裡豆莢殼放入垃圾袋


煮飯洗米的時候也會跑來說媽媽我要洗米
然後自己搬著小凳子站到水槽前
試著學媽媽我的動作洗米煮飯
再幫忙蓋電鍋蓋然後按下煮飯開關
飯煮好了
還要要求用飯匙自己盛飯


元月時我說我要包水餃
(消一些公婆給的高麗菜)
sophie一聽我說要包水餃
她也說媽媽我也要幫忙包水餃

媽媽我其實很怕她幫倒忙
每次都跟她說等我準備好材料再跟妳說喔!
所以一開始都偷偷的包
但還是會被眼尖的她給發現

既然答應了她總不能不讓她包水餃
只好讓她照著自己的印象包水餃
然後媽媽在後頭善後(重包)

這時候都會讓我想起家裡的繪本(蘋果媽介紹的)
媽媽的甜蜜小麻煩
真是心有戚戚焉



平常白天在後院晾衣服的時候
有時候正在遊戲間玩玩具或看書的sophie會跑出來說
媽媽我要幫忙晾衣服
讓她試晾了1-2次
但媽媽我覺得麻煩之後來都拒絕她的要求
現在想想好像不太好
有些事情還是要學習才是

最近換了一家麵包店
進入店家準備要拿盤子和夾子的時候
sophie又提出了要自己拿盤子和夾子的要求
等我要夾麵包的時候
她又說媽媽我要自己夾
很擔心她會夾壞店家的麵包
所以一開始我都會先把夾子固定好在讓她夾麵包
經過2-3的訓練
今天又去買麵包的時候
我發現sophie進步許多

買完麵包前往全聯採購民生用品時
我手才剛準備要提起門邊的提籃時
sophie很緊張的說我要拿
為了方便購物
我用了台小推車裝上剛剛的籃子
才正想伸手推
sophie便先下手發制我
說我...我自己推
一路上還不准我碰推車

她清楚我們是來幫拔拔買鮮奶
幫她自己買果汁
便自己推著小推車前往冰箱櫃位
然後自己開冰箱的門拿出鮮奶和果汁
放入籃子裡
再推到櫃臺結帳
結完帳後
一開始sophie想自己拿袋子但太重提不起來
後來我建議一人提一邊
然後一路唸著”小螞蟻搬木材搬不動我來抬”


是不是這個階段的小孩都這樣
有時候覺得他們這樣好可愛
但幫倒忙的時候真的又氣又無奈


媽媽說

sophie雖然不會討好外人
(爸、媽以外的都稱外人)
但她是個貼心的好孩子

有時候媽媽總希望他在外人面前
能像在家裡一樣表現良好
無形中讓她覺得有壓力
好幾次忍不住動了手
讓她哭了

寶貝!媽媽真的很愛妳
但有時候媽媽我戰勝不了自己的好勝心
卻讓寶貝妳的自尊心受到了傷害

我很抱歉
我是個耐心和修養都不及格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