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帶ethan去了一趟診所
做了4~10個月的健康檢查
所有檢查大致落在50~85%
醫生說ok


身高:75cm
體重:9.7kg
頭圍:46cm

養了快4個月體重沒明顯增重
還好身高有長了一些

問了醫生ethan爬這件事
醫生覺得進度差不多阿!

對於目前ethan還辦法雙手和雙膝著地向前爬行
醫生說在等一個月看看
因為雙手雙腳並用有一定的困難度在
請我耐心等候

是我太心急了嗎?
我跟醫生說sophie7個月就爬得很好了
醫生說男生本來就比女生發展的慢

而且sophie7個月就會爬有可能是異常
還說有時候提前不一定是好事
(這樣並沒有安慰到我好嗎?)

好吧!大致上的反應都還ok
那就只好繼續等待囉!

ethan這2天開始會自行從坐姿改為趴著
然後到處探索

雖然還是肚子貼地爬行但速度敏捷許多
而且只要跟他說抱抱
會自行爬過來

我發現ethan的精細動作表現的比較好
例如:拍手、雙手各自拿一個物品相互敲打、坐著時手能自取物體,並將物體由一手轉到另一隻手
、坐著會尋找掉落物品 、喜歡丟東西、會把東西放入容器內、還有對地上細小的東西會試著用手去撿

親愛的ethan

繼續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