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初在臉書看到朋友分享了賞螢活動



讓我又動了要帶sophie去看螢火蟲的念頭
其實每年這時候我都會嚷嚷著要帶sophie去賞螢
但klim就是一直不肯帶我們去
不知不覺錯過了2年
心想今年如果又去不成
明年帶著2寶肯定又難上加難
於是心一橫不管klim答不答應
我就自行報名的4/30號鹿谷鄉農會舉辦的賞螢活動(果然出門是需要一點衝動)

本來是規劃要住宿但沒訂到喜歡的民宿
於是只好當天來回


鹿谷鄉農會的賞螢
集合時間是傍晚6:00
地點:在鹿谷旅遊中心

中午出發
到達鹿谷的時間約2點左右

離6點還早

於是我們臨時安排了2個行程

1、 內湖小學

美麗的木造小學













2、溪頭






溪頭大學池


這是我們全家第一次來到溪頭
因為klim擔心孕婦我走到大學池
可能就準備要去醫院待產了

剛好看到入口處有接駁車(來回大學池)
於是很貼心的建議我花錢了事

每人一趟費用100元(去50、回50)

剛好適合孕婦我
可以很輕鬆的小遊一下溪頭

約5點離開溪頭


接著前往鹿谷鄉遊客中心
等待集合

集合簽到後

驅車跟著解說員來到賞螢火蟲的入口
約6點50左右
天色剛剛暗下來
一群人跟著解說員慢慢的進入賞螢區

這次的賞螢地點是 三生緣區賞螢步道


雖然沒有拍下螢火蟲漫天飛舞的樣子
但這次的賞螢活動卻讓sophie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就如同我10年前第一次在內灣看到滿天飛舞的螢火蟲經驗一樣
,雖事隔多年我我仍然記住當時的情況)


謝謝火金姑為我們全家創造了美麗的一夜

回家後sophie一直說下次還要去看螢火蟲
這次賞螢活動讓sophie有了不一樣的生活體驗也稍稍微認識了一下螢火蟲

我想明年如果時間許可我們應該還會再來賞螢

螢火蟲
  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