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去圖書館領完贈與的書後
sophie說要在圖書館看書
我請她自己挑書
我來念給她聽

無意間她挑了這一本
不管怎麼樣,你都會愛我嗎?

當下讀完書的內容後我非常喜歡
於是便借回家看
每次睡前讀給sophie聽的時候
總覺得好溫馨感動


每看一次都讓人有不同的體驗


內容簡介

一本直觸孩子的心聲,
以愛化解孩子的憂慮不安、表達父母之愛的經典作品
小狐狸憂心媽媽不愛他了
不斷問了狐狸媽媽好多問題
狐狸媽媽要怎麼樣才能讓小狐狸知道她的愛呢

  本書原文為英文。
孩子總是很容易擔心爸爸媽媽是否還愛著他,常常會問爸爸媽媽愛不愛他、喜不喜歡他、他是不是爸爸爸媽媽最愛的寶貝等這類的問題。

故事中的小狐狸為了確定狐狸媽媽真的愛著他,對於「愛」,向狐狸媽媽提出了一連串的問題──

  小狐狸說:「我是一隻愛作怪又壞脾氣的小狐狸,根本沒有人愛我。」

  「小狐狸,不管你是不是壞脾氣,我都會一直愛著你。」狐狸媽媽說。

  小狐狸說:「如果我是一隻灰熊,妳還會愛我,在乎我嗎?」


「當然會囉,不管你是不是熊,我都會一直愛著你。」狐狸媽媽回答。


「不管怎樣都會嗎?如果我是一隻鱷魚呢?」小狐狸笑著說。


狐狸媽媽說:「那我會緊緊的抱著你,每天晚上把你裹在被窩裡。」


小狐狸還問:「愛不會會用完啊?會不會破掉或變形呢?……可以修補嗎?」、

「要是有一天我們都死了、不見了,妳還是一樣會愛著我嗎?愛還是一樣會持續不斷嗎?」……    

  在一問一答中,小狐狸終於笑了,安心了。 

 

相關介紹及圖片來源:博客來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