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作真的會讓人上癮
當我知道非假日開的圓布盒課
我根本沒辦法去上的時候

我便有了自己看書動手作的念頭
這時我想起去年我跟Yiping 買的布盒小書
還在我的書櫃躺著
這下總算可撥雲見日了

上週六上了一堂布盒課之後
我雖然不能說每個眉角都搞的很清楚
但至少走過必有留下痕跡
於是花了2-3天張羅了些工具

工具:
1.切割墊 2.大型美工刀 3.尺 4.鉛筆
5.木刀 6.剪刀(剪紙*1、剪布*1)
7.南寶樹脂 8.水彩筆 9.紙膠帶
10.圓規刀

紙板:
2mm灰卡紙
一般厚紙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工具如下↓


一邊看著書一邊努力把裁好的紙板組合並仔細用紙膠帶黏好
2mm的紙板沒想像中的好裁
單單要裁好一個圓我就試裁了5-6次才成功
(裁完紙的當天我的肩膀貼了一塊藥膏-感覺好像做了一天的苦力)



主體的底部和上蓋黏好的樣子


試著組合在一起
一開始上蓋和主體還滿鬆的
但等到後半段布都黏好之後就會比較密合
所以一開始上蓋和主體鬆鬆是正常的(至少我是這樣覺得啦!)


布盒圖案
我選了一塊有玫瑰圖案的布
這塊布我買了一年多一直都放在盒子裡找不到機會用

為了怕發生配錯色的事
我決定外圍的部分一塊布用到底
這應該算是安全的作法吧!


布盒的外部完成


圓布盒內部我選擇上次上布盒課剩下的綠色水玉
我發現這類水玉布還滿好運用的



完成樣↓

這次用的玫瑰花色布
並沒有想像中的出色
我反而覺得布盒內部的綠色水玉比較好看
一回生二回熟
這次自己看書一步一步摸索
從無到有的感覺
非常有成就感喔!

當然圓布盒並沒有想像中的完美
有這次的經驗下次再接再厲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都是趁著sophie睡午覺或晚上睡覺的時後製作
前後大約花了5-6個小時
直覺比上次作方布盒好上手
至於有沒有太倉促沒黏好的地方
我也不知道
就只好等時間來證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