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來台南一年多了
但這幾天才決定把戶籍遷到台南來
拿到戶口名簿的當下我心中多了一份踏實感


之前在公婆家看到一對雞的擺飾
很想偷凹回家擺但是又開不了口
剛好.... 星期三去訂洗衣機
在回家的途中去逛了家具家飾店─東樺(頹廢先生也有介紹過)
一進門便看到了好幾款像這樣一對對的擺飾品(有長頸鹿、大象、貓、狗..等。)

看到了這一家三口的雞
想起了人家常說的『起〝雞〞起家』①
突然心中覺得大公雞是我家老大、母雞是我、小雞是我期望明年能到來的小孩
於是抱著明年能達成一家三口的希望
我買了他們

也許只是買一個希望
也許是心靈上的一種慰藉
也許.........



註:①俗稱“起雞”,用台語唸就是“起家”,“雞”跟“家”,在台語發音裡是相同的諧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