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早我最常流連的地方
是我新家的小小花園
當初就是相中後院這8坪的地
可以讓小人玩也可以讓媽媽我種花
於是在慎重評估後
便買下了這房子


一開始的小花園
就是空地一片
曾想過挖掉1/5的地磚來種花和草皮
但因為擔心會影響到左右鄰居的磚牆而作罷
(而且我先生覺得新家的地板好好的幹嘛要自找麻煩)



在看屋的時候發現未來的隔壁鄰居
是把整個後院都搭上不透明的遮雨棚(只有一小小部分是透明)
密閉的後院我不是很喜歡

所以在決定買下這裡的時候
我就和KLIM說遮雨棚
只想搭2/5其餘的地方不搭

當然這個決定公婆很不滿意
還一直跟我們洗腦說後面要全部搭起來
這樣空間才好運用(例如:把2樓的廚房改到這裡)而且可以防盜
當然我是一點都不鳥他們

重點是房子是我在住的耶~
老是愛插手管
一想到奇蒙子就不是很好



我們選擇的是透明遮雨棚
所以就算下雨或陰天室內也不會覺得暗
但大太陽時很曬....
一開始我們都沒注意到作北朝南的房子會有西曬的問題
當作鋁窗的駱先生問我們房子有沒有西曬問題時
我和KLIM都異口同聲的說”沒有”西曬問題
結果住了之後才發現很曬
每天只要11點過後要曬衣服
媽媽我幾乎都是站在大太陽底下”烤”
不過衣服也因為這樣都不用擔心沒乾


而且下雨天可以在後院賞雨很有FU喔!
sophie也不用關在家裡
可以在後院的地板上玩


還可以隨意悠哉的尬車





6/11早上我突然想要在後院鋪紅磚頭
於是上網找了家建材行
買了200塊紅磚含運費800
(一般紅磚的行情價是2.3元上下)
因為買的數量少所以需要加運費
後來我發現應該買300或400塊才是
200塊真的太少了



有了後院後一直想搬回來的
雞蛋花
這是我和klim一直想種的花
也是家裡目前唯一的一棵樹
每天都很努力的開花
淡淡的花香讓人每天心情都好好





6/28帶sophie去了一趟白河
又搬回了一盆荷花 250元
(附上3株花苞真是划算)
7/1號開了第一朵迷你的複瓣荷花



特地從娘家私渡回來的印度杏菜也很賞臉的開花了
而且葉子長的很大片約8-9公分直徑
非常會繁衍
(有需要酌收10工本費...因為媽媽我需要零用錢)<─窮到爆的全職媽媽







從舊家拿小苗回來的子母蓮
開花率非常好幾乎每天都開
有時候一天會開上2朵
小苗也還滿會長的
有需要也是酌收10元工本費





去年去白河買回的黃色香水睡蓮植栽
因為冬季會休眠 連葉子都沒有
我還一度以為掛點了
還好搬來新家後又陸續長出葉子
每次開花都會聞到淡淡的清香
一整個覺得很享受




田字草

有點類似酢漿草中 要尋覓很久的幸運草
只要一點土、一點水、一點陽光
就可以長的很有成就感
非常容易入門喔!



某日路過里長的服務處時
遇到里長正在種花
看到是許久不見的喜蔭花便和里長攀談了一下
沒想到里長順手送了我3株讓我回家扦插
種死了2株心情壞到不行
還有最後一株很爭氣
現在開始適應我家的環境了長的還不錯


花園除了上述的植物外
我還種了西瓜、紅蘿蔔、棉花、新娘花(台語發音)、辣椒、綠豆、豬籠草、黃波斯菊...等植物
不過目前還都是小苗
正努力長大中
每天都在期待他們成熟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