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sophie應該算戒奶嘴成功了

1/12-1/14戒奶嘴的前三天
在睡前花了好多時間一直重複以下的對話
sophie說:媽媽”嘴嘴”
媽媽說:嘴嘴不見了
.
sophie說:媽媽”嘴嘴”
媽媽說:嘴嘴不見了


sophie說:”嘴嘴” ”嘴嘴”
媽媽說:嘴嘴不見了
n次

sophie 才心不甘情不願的睡著

1/16在跟其他媽媽討論戒奶嘴的方式時
有媽媽建議讓小孩在白天玩累一點或著延後上床時間
玩累一點這項提議我很贊同也覺得挺有用的
但重點是不能玩得太瘋(因為這樣反而會影響睡眠)
對於延後上床時間這項提議我不是很能接受
(在夜間10點至淩晨2點之間,所釋出的生長激素較清醒時高出三倍或以上。


於是我試著讓sophie 在白天多活動、多跳、多跑和曬太陽
(每天曬10分鐘的太陽可以幫助幼兒睡眠並增加抵抗力)
以及減少白天的睡眠時間


滿一歲半後sophie白天的睡眠次數已經由一天2次變成一天一次

以前白天只要她有睡意
我都是讓她自己睡到自然醒(睡眠時間約1.5-3小時)
因為她睡覺我才能喘口氣有自己的時間

但為避免這次戒奶嘴事件
影響到她的晚上的睡覺時間

最近這一週來我都試著讓她在白天只睡1個半小時(睡眠週期)
便叫醒她

因為減少了白天的睡眠
相對的便延長sophie白天的活動時間

所以到了8:30該上床的時間
她就會開始覺得累有睡意
雖然睡覺前還是會說:媽媽 ”嘴嘴”(意思:是要我幫她找安撫奶嘴)

但目前她已經不在依賴安撫奶嘴幫忙入睡了


對於戒奶嘴這件事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式和想法

每個小孩的個性也都不同
當然不能保證套用相同的公式
就會得到相同的結果

所以除了參考別人的方式
自己也要依照小孩的個性來尋求解決的途徑

重點是
一但決定要戒奶嘴就要狠下心來
因為一心軟下次要再執行就會更加困難

雖然吸奶嘴不好
但我個人並不建議太早戒
因為還是要顧慮到寶寶口腔期的需求



延伸閱讀:戒掉孩子的戀物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