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裝飾圖片
12/29補記: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舊式的建築風格
不論是日式、閩南式建築或著是舊式的洋房
因為以前的房子都蓋的很有特色
有一種說不出的美感
而且以前的房子在建造上非常講究工法

在與社長宿社接待的人員聊天後才知道
林蔭大道旁的那一片綠地
原來是
糖廠員工宿社的舊址
我一聽直呼可惜
因為我能想像那整排的日式舊
宿社
若還在的話肯定別有一番風味

目前
只留下
招待所
修整中的紅磚餐廳
社長宿社
還有目前替代役在居住的房舍
接待人員又說了
之前重新整修

招待所
社長宿社花了約5千萬的經費

預計明年5、6月要計畫委外經營
目前知道的是招待所已經被翁倩玉小姐包下來要開畫展了
所以明年委外後可能會開始收費

維護古蹟這些文化資產真的很花錢
所以我能瞭解政府為何要委外經營
但委外經營後
這些古蹟是否能保有原來的風貌我不得而知
但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

希望大家能多珍惜愛護這些無價的文化資產

今天下午去了一趟 總 爺藝文中心
當車子一開進總爺文化園區
映入眼簾的是一台
老蒸氣火車頭

接著是由紅磚建造的 紅樓


看到紅樓的第一眼
我跟klim說:可以蓋一棟這樣的房子給我可以嗎?
我好愛這樣的房子喔!

結果klim的回答是:
小姐蓋這房子不便宜耶~
妳慢慢等吧!


本來想要進入紅樓參觀
但因為正在更換展覽品
所以無法一窺內部的陳設
但好奇的我還是趴在窗戶
透著玻璃往裡頭看



通常入內參觀要脫鞋
所以在走廊上備有長凳方便穿脫及放置鞋子



感覺很悠閒的前廊
讓sophie在大門口前玩了起來



招待所

原為員工俱樂部
是日本京式二樓木構建築雅屋,散發著人文氣息。
原設計構想,或許是要調和剛正的主辦公室建築,
也要給嚴明的管理方式,加上一點人性的內涵,
據專家指出這棟木造樓房,它的價值不輸於磚造紅樓主辦公室。

目前招待所正在展示


二隻非常生動的青蛙展覽品
媽媽我一看就很愛
還有股衝動想要搬回家放在花園的水池邊
我想這2隻栩栩如生的青蛙肯定會讓花園增色不少
當然這只是媽媽我自己在作的白日夢
沒看到標價應該沒在賣吧!



綠色隧道
一眼就覺得很適合拍婚紗的地方



社長宿舍





「社長宿舍」為木構建築,甚為寬敞。
四周庭院約有一千多坪,遍植花草樹木,南側有日式庭苑,真可說是大宅深院。
早年門禁嚴格,讓人有「庭院深深深幾許」的 感覺,
如今門戶大開,庭園荒蕪,透露幾分蕭條。


屋內的長廊


拿著拖鞋在長廊散步的sophie


因為糖廠的舊宿舍拆除
於是出現了一大片的綠地
草地上有放置一些漂流木的藝術品

例如:鱷魚


長頸鹿







總爺藝文中心是個非常適合闔家前往的地方←至少我這樣認為
有空真的可以來走走
也許下次來這裡辦個趴也是不錯的選擇

最後PO上病癒
但仍鼻子過敏鼻塞的小人




總 爺藝文中心係由麻豆總爺糖廠轉變而來,總爺糖廠佔地37公頃,有農地、工廠基地與辦公區,
總爺藝文中心指的是辦公區,佔地8公頃,這裡綠蔭處處,老樹、綠 色隧道、日式建築更是婚紗攝影常拍攝的外景地。
糖廠紅樓紅白相間,甚是美麗,更具歷史價值,現已列為古蹟。

總爺藝文中心建築獨特,又具歷史地位,綠意盎 然,生態豐富,每逢假日,樂聲悠揚,是縣內愛好藝文人士的聚集地,
也是親子休閒活動的最佳去處,炎炎夏日,順道來支台糖冰棒吧。

如何前往

1.距高速公路麻豆交流道五分鐘車程
2.距嘉義機場、台南機場約四十分鐘車程
3.距台南科學園區約十五分鐘車程
4.臨縣道176線貫穿麻豆市中心至佳里、官田接台一線省道附近更有東 西快速道路,接南二高

部分簡介內容取至於此 :http://tyart.tnc.gov.tw/index_into.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