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2-29回了娘家一趟
今天回台南囉!
謝謝蘋果媽的想念
我也是很想大家的啦!(好想辦網聚喔!小C媽何時要入厝呢!)

所以一下高鐵
便趁著小人睡覺時
趕緊來篇短篇的除草文



上週我獨自帶著sophie回了一趟娘家
已經會走路且會小跑步的sophie
其實我一個人帶著搭車有點辛苦
但因為klim要上班
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
自行帶著sophie坐高鐵到台北在轉火車回宜蘭

在車上的時間只要sophie不吵其實是還好

覺得不方便的地方是要轉乘(高鐵←→台鐵)的這個過程
雖然是同一個車站但要上上下下樓梯
手要抱一個10KG小孩
背後又要背一個5、6kg背包的時候........真的很累

記得前些時候腸病毒肆虐的季節
幾乎在家裡快悶壞的sophie
最近只要一到寬闊的公共場合
便像一隻脫了韁的野馬
可以很快速的脫離我的視線
於是外出前便將前些時候去mothercare購入的幼童親子帶


放在背包裡備用


當天一到轉乘的台北火車站B1
在車廂內悶了一個多小時後的sophie
果不其然
在腳一落地便開始狂走
任親娘我怎麼呼喚
居然頭
回也不回頭的拼命一直往前走

這時後只好祭出放在背包內的親子帶
幫sophie穿上(像小背心)
雖然會引來別人異樣的眼光
但我覺得這只是個人觀感上的不同
我並不是那麼在意
重點是
她可以讓sophie有範圍的小自由
當我無法專注在她身上時也能確保小孩會乖乖的呆在身邊

雖然我個人覺得還滿方便的

不確定是否每個幼童都能接受這種小束縛

媽媽的P.S.
帶sophie自行搭高鐵
雖不是第一次(這次是第4次)
但隨著她的成長
前3次是用背的

這一次當手不忙會用抱的
當抱到手快廢或手忙時(購票或買東西)
親子帶真的是有方便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