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去市場
其實是sophie爸說要熬大骨湯給sophie喝
買回家後因為上次sophie爸熬的成果我一點都不滿意
所以這次我自告奮勇的說
換我來熬大骨湯吧!

果然加了洋蔥和換了鍋子後
只需要3小時不到的時間
就能熬出香濃又沒有任何腥味、浮渣的大骨湯
來分享一下我的作法
大家有熬大骨湯的經驗嗎?分享一下囉!

材料:大骨一支、少量的排骨、洋蔥1顆
調味料:白醋幾滴

作法:1.大骨和排骨洗淨、燒水、水滾下水川燙去血水
          2.撈起後放置水龍頭下沖洗大骨和排骨上的渣渣

          3. 洗淨後裝放陶瓷鍋水蓋過大骨和排骨約鍋子的8分滿左右
          4.開大火直到水滾轉中火先撈浮渣
          5.放入白醋幾滴放入切塊的洋蔥然後繼續燉煮2-3小時便完成大骨湯

         
後續: 關火後先放微涼再將大骨湯舀至另外一個鍋子放入冰箱冷藏
            隔天取出大骨湯將鍋內上方凝結的油脂去除
            剩下富含膠質的大骨湯裝袋及裝入製冰盒內放入冷凍庫備用



當天的晚餐是用剩餘的排骨肉和少許的湯底加水後煮成的香濃排骨粥
煮粥過程排骨肉的部分先盛起
洋蔥可丟棄
sophie要吃的先舀起
大人要吃的在加入調味料

不過因為剩下的湯底沒有濾油
所以吃起來有點油膩


關於熬大骨湯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想做
因為之前看的報導
三十碗的大骨湯,才等於一杯牛奶的鈣

一般的骨頭即使長時間的烹煮
溶出的鈣質仍然非常有限

雖然可以在湯中加一些醋幫助鈣的釋出
但其實攝取到的鈣還是不多
而且報導中有指出骨頭有含重金屬

所以內心一直在抗拒熬大骨湯這件事

不過sophie爸對於這件事可是興致勃勃
因為在他的傳統觀念裡
在給予寶寶稀飯時
家中的老人家幾乎都會熬大骨湯來作湯頭
當然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寶寶能從大骨湯中多攝取鈣質

所以對於熬大骨湯補鈣這件事他很執著
為了不讓他覺得我這個家庭主婦
沒盡到幫小孩補鈣的責任
於是便試著熬大骨湯
還好結果還滿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