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住家圍牆外 阿公種了好幾棵金棗樹
記得每當結實纍纍時
我都會去摘來吃
金棗果實外皮甜甜的裡頭的果實很酸

所以每次我都只吃外皮
留下裡頭的果實回歸大地
我知道這是很奢侈的吃法
但任性的我就是愛這樣

高職畢業後我北上工作和求學
忘記是那一年回家時發現金棗樹前都不見了
從此心中留下了一種淡淡的遺憾

前2幾年朋友前往橘之鄉形象館的diy教室
醃製金棗
喚起了我童年的回憶

終於今年暑假我如願的帶著2小來橘之鄉形象館diy金棗
感謝放假的小弟(獨身)每次都充當我和2小的司機先生

一入門就看到

可媲美偶像劇拍攝現場的AGRIOZ(咖啡館)






吉箱工坊DIY



醃製金棗前
要先把標籤
寫上製作人、日期
準備在製作完後貼上罐子



工作人員在解說如何醃製金棗
1。先在罐子裡放入糖(尖尖的6茶匙)鹽(半茶匙)
2。使用金棗切割器把金棗一個個切割入罐子裡
3。以上都操做完後 將糖、鹽充分搖晃溶解便完成醃製工作





已經將金棗和糖、鹽  放在一起
接著努力搖晃直到糖和鹽溶解就可以準備裝入漂亮的玻璃罐囉!



ethan真的很努力的搖喔!
連旁邊 不認識的爺爺、奶奶都覺得ethan好努力一直誇他好厲害



裝罐
綁上漂亮的布在罐子上
就完成囉!
有效期限: 冷藏10天







好巨大的椅子和桌子
ethan 和sophie 瞬間變成的小矮人







因為我們主要是來體驗diy
所以沒參觀金棗工廠
不過有去試吃金棗
我覺得很讚

有機會大家也來橘之鄉走走吧!

arrow
arrow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