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感謝鄰居
讓我有機會再次體驗育嬰的快樂


在這2個月裡
我再度的深深體驗
當一個母親的辛勞

尤其是一次帶2 個年紀懸殊不大的小小孩
是一件多麼艱辛的事

會選擇結束保母生活
並不是因為辛苦

在帶小嬰兒的這2個月裡
我必須犧牲 ethan 外出的需求
把他關在家裡

看他 原本是可以自由外出遊玩
卻因為我帶小孩 必須把他關在家裡
守著電視
我心痛自責自己當初設想的不夠周全
忽視了ethan這個年記的需求

於是想了幾周後我鼓起勇氣
跟鄰居說我沒辦法再幫他帶小孩
並說明了我的苦衷

對於鄰居我很過意不去
但給小孩一個快樂的童年
是我當全職媽媽的一個小小願望

不想因為賺錢而
忽視小孩的需求

不過當保母的這個經驗
的確難得

經過這2個月的育嬰生活
我更加知道自己不適合當保母
只適合當自家小孩的媽

人生真的像一齣戲
何時演到那個橋段
沒人知道

會有下一個新工作嗎?
我也不知道

不過能確定的事
在 ethan 讀幼稚園之前
我是不會再接任何工作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