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回娘家已經3週了
懷孕也邁入38週
目前二寶的胎位還是不正

關於寶寶的重量
因為醫院的超音波是2d的
沒辦法像之前在台南一樣可以預測出寶寶的體重

所以我只能紀錄我自己的體重

上週已經和醫生預約了生產時間
這週護士會開住院單給我

上次生產住的是雙人房
選擇母嬰同室
為了顧及同寢室的另外一位因為婦科開刀的病人
我和klim搞得人仰馬翻

所以這次klim一直強調要住單人房
這樣也方便sophie來醫院探望baby

順道詢問了醫院月子餐的事

為了住院用餐方便
不讓老媽一天到晚奔波

我一直想定一週的月子餐
之前上網收尋過很多家月子餐
但礙於價格一直沒法作決定

剛好博愛醫院有提供經濟實惠的月子餐
一天3份正餐+2份點心 費用4百有找

當然我不敢期望餐點多優多好吃

只要不餓著肚子
方便kilm照顧我 就好了

還有到了要生第二胎時我才知道原來
其實產後第一週根本就不需要大補特補
(應該是第3週開始才需要)

這週媽媽體重:76.9kg

待產包已經準備好囉!





懷孕第38週
孕婦生理變化
這時孕婦的身軀已不會變的更龐大了,身體的負擔仍不輕,情緒顯得緊張擔心,95%的胎兒都是離預產期兩星期內出生的,所以要準備寶寶的來臨,離生產過程應該已有所了解。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的身長有52公分,體重約3200公克。有的寶寶此時頭上長滿一頭黑髮,有的寶寶的頭上卻仍是光禿禿的,這和遺傳有關。原來披覆在寶寶身上一層細細的絨毛和胎脂正逐漸脫落,皮膚變得較光滑。

注意事項
最好先準備好至醫院生產時需帶的證件與物品,先列清單並逐一核對準備好放入包包中,並將包包放在明顯易取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