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約星期二的產檢
因為老弟放假於是改為星期一

和醫生預約了生產日期
順道問了結紮

醫生說現在政府鼓勵生育
建議我至少也要生4-5個才夠吧!


我苦笑著說生2個就好
現在的小孩教育費太貴了


醫生說關於結紮
決定權在我自己
醫生不給任何意見

這讓我又猶豫了起來到底是男性結紮還是女性結紮好?

剛剛爬了一下文
女性結紮傷口較深,產生的併發症比男性結紮多,費用也較高,
因此不管由那個方面來看,男性結紮絕對是提供給不想再生育的夫妻最好的選擇。

我想結紮的原因是因為周遭生完二寶的朋友
有幾個很意外的有了3寶
所以讓我有點怕怕

或許我應該和klim商討一下
換他去結紮


媽媽體重:76.6kg



懷 孕 第 37 週


孕婦生理變化
懷孕至此進入了最後階段,因子宮的下降,對胃的壓迫減輕,胸口、上腹部的不適也逐漸遠去,但會有尿急、解不乾淨的感覺,乳頭會有乳汁溢出,此時母親的體重應已增加了12至16公斤。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從頭至腳趾的長度約為51公分,體重為3000公克左右。寶寶的皮膚逐漸呈粉色,皺褶消失,身體也因皮下脂肪增厚,愈來愈圓潤。過了這週以後,寶寶就可被稱為足月兒了(母親懷孕38週至40週生下的寶寶都是足月兒)。

注意事項
1.孕婦懷孕37週後,約有5%的寶寶胎位為臀位,及頭上腳下的姿勢,正常胎位為頭朝下,頭部此時會進入骨盆,並且胎位固定。若是胎位異常,醫師會試著使胎位轉至正常或決定以剖腹產方式生產。
2.孕婦小便次數會增加,陰道分泌物也會增加,要注意身體的乾淨與多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