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覺得烘培這檔事離我很遠
當sophie每次跟我說
媽媽我們改天來做餅乾好嗎?

我總是回答:我不會耶!

sophie總是回答:那妳可以去上課啊!

每每把她的建議當成耳邊風的我

終於經不起她要求

詢問了會做餅乾的小p媽
(小p是sophie的幼稚園同學)
她建議我可以買diy手工餅乾粉來試做看看

聽從小p媽的建議隔天(星期五)便到超級市場買回了一包diy手工餅乾粉


今天
我和sophie照著盒上的料理方式做起了餅乾


包裝紙盒上料理方式:

材料:原味餅乾粉300公克、無鹽奶油(或橄欖油)90克、雞蛋1.5顆(約60克/顆)


工具:保鮮膜、模型、烤箱


作法:

1.將餅乾粉加入蛋和室溫軟化的奶油




2.拌壓混合均勻,搓揉成長條狀或壓平,包上保鮮膜放入冷凍2小時









滴答滴答。。。。。。。。。。。。。。2小時過去




3.冷凍後取出,切成大小一致,或是使用模型押出喜歡的造型,放入烤箱中。












4烤箱預熱後,180度c烤12分鐘(6分鐘後,餅乾翻面且烤盤掉頭在烤焙)


.5.烤好後取出放冷,即為酥脆可口的餅乾





第一次嘗試做餅乾

雖然成果不是很讚

但母女倆享受了一起做餅乾的樂趣

和小孩一起做事享受的是過程
結果就不用太在意了

很方便的diy手工餅乾粉

看了也很試試看記得幫我推一下喔!^^


我還買了日清的手工餅乾粉
改天再來試試看 ^^ y


看看別人做的吧!
1。DIY 系列 = 手工餅乾(可可)

2。用日正餅乾粉做美味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