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媽媽手冊後第一次正式產檢

抽了血、驗了尿
全家一起看超音波
胎兒身長2.61cm
符合懷孕週期


這次依舊看到小胚胎的小手和小腳動來動去
和當年同週期的sophie一樣活潑愛現

第二次當爸爸的klim比我還興奮
已經開始重溫和享受看超音波的樂趣

我還是一樣每天都覺得很噁心有時很想吐
嘴巴還是苦澀無味
味如嚼蠟
老覺得胃很不舒服
半夜還是頻尿
然後不是很愛出門

下次產檢要作自費的SMA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抽血檢查 費用2000


關於作月子這檔事
我心中有幾個方案也和KILM討論過

1。到月子中心作月子(候補中)
2。跟第一胎一樣回娘家做月子兼過暑假
3。請月嫂來家裡作月子

4。作月子的幫手暫時沒有婆婆及妯娌這個選項<------- 我承認我很機車






懷孕9周
相關參考資料如下:
懷 孕 第 9 週

懷孕第9週
孕婦生理變化
妳的乳房開始變大,腰圍也在變粗,體重的增加仍不多,因此朋友們不會注意到妳的變化,除非妳告訴他(她)們妳懷孕了。下腹部有壓迫感,頻尿與便秘的現象會更明顯,情緒仍會波動。

胎兒發育成長
胎兒的頭臀長約為2.5公分左右,體重約在400毫克至1公克,已可辨出人形,因此可以稱為寶寶了。寶寶的外生殖器這階段已開始發育,但性別還不能確定。手腳也已發育成形,雖然妳仍感覺不到寶寶的手腳在動,但是從超音波檢查中可看到。這時期可以藉超音波量頭圍大小,來評估生產日期。

相關飲食
開始每天早餐前喝一大杯溫開水,可促進腸胃蠕動,方便排便,預防痔瘡。平日喝水量應足夠。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如牛奶、乳酪、沙丁魚、綠花椰菜、豆腐等,以有足夠的鈣質提供給寶寶的牙齒與骨骼發育。

注意事項
宜調整胸罩尺寸,使妳舒適並支持乳房,減少日後發生乳房下垂的機會。可做些胸部運動來加強胸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