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有人跟我說sophie 這個時期的小孩最好玩了
還有人建議我記下這個時期的童言童語

2-3歲是一個讓人覺得可愛又可恨的年紀
心情好的時候甜滋滋
心情不好的時候盧到不行
媽媽我可是常陷入這樣的水生火熱中


剛好最近媽媽的腦袋裡終於找回失落已久的記憶卡
但因為不曉得何時又會再度遺失

所以得趕緊把還存在記憶卡裡的資料給緊備份下來
不然過幾天可能又會再度遺失了



相關資料如下

日期:99/1/1
地點:林默娘公園

一家人走在傍晚的林默娘公園靠海岸邊的木造走道上
sophie 問說:水裡面有魚嗎?
我說:有啊!
sophie說那個(指岸邊的石頭因為有1/3在水裡)是魚嗎?
我說那是石頭啦!
sophie說:媽媽.....那石頭在游泳嗎?



日期:99/1/3
地點:傍晚倒垃圾的路上

出了社區
再前往垃圾車路上
sophie走向鄰居家的花圃
想看一看設置在花圃裡小水缸裡的孔雀魚

我問:有看到魚嗎?
sophie沒回答
我說:魚應該躲起來了
垃圾車快來了我們先去倒垃圾
等一下再來看

sophie走了幾步後突然說:媽媽魚在玩捉迷藏嗎?




日期:99/1/10
地點:洗完澡
sophie堅持要自己穿衣服
幫她把上衣前後橋好讓她自己把衣服套在身上

我說:sophie會自己穿衣服好棒喔!
sophie說:因為我長大了,所以會自己穿衣服
當sophie說出他長大了這一句話時我內心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感動



其實我並不希望她那麼快的長大

講到長大這件事
我覺得sophie的自理能力還滿好的
鞋子襪子在2歲前已經會自己穿、脫
外套有幾件還會自己拉拉鍊
褲頭是鬆緊的褲子會自己穿、脫
這個月開始在學習自己穿套頭式的上衣

2歲7各月的時候在學習幫布偶們穿衣服和包尿布
還有餵他們吃飯(有機會在補一篇相關的文章)





這些自理行為都是她自發學習
我並沒有特別教她
只在她有需要的幫忙的時候給他一點幫助和技巧教導


對了這幾天sophie開始假裝自己是小BABY
偶而會躺在沙發或床上學小baby哭
搞的媽媽我又一頭霧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