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二寶
最近老是被關心
我也是很努力在做人啊!
但仍然遲遲沒有好消息
也不是我願意的




鄰居很關心
常問怎麼還不趕緊生老二
我總是笑笑的說還在努力中

有時候帶sophie出門閒晃時
有時路人也會關心
路人問:第一胎嗎?
我回:是啊!

路人又問:有要再生嗎?
我說:有啊!在努力中

路人再說:如果下一胎生個男的就恰恰好
我說:我也想啊!不過生男生女不是我想就能
重點是我先生比較喜歡女兒

路人又再問:
妳先生是長子嗎?有兄弟嗎?
我說:我先生是長子,也有個兄弟 而且他們有生男孩

路人繼續說:是長子喔!那還是要生個長孫比較好,別人生兒子是別人的

 以上是經常出現的對話



上週婆婆又開始關心起我的肚皮
很客氣的問我懷孕了沒
我說沒
婆婆說sophie都快滿2歲了
還是趁年輕趕緊生一生可以一起帶
她說因為妯娌的妹妹結婚了一年也是都一直沒消息
後來妯娌買了一帖中藥給她妹妹吃了之後
沒想到就順利懷了男胎
婆婆問我要不要嘗試
我說好啊!(妳都這樣問了我能說不要嗎?)

婆婆又說上次妳妯娌說要幫妳買
我跟她(妯娌)說她(婆婆)
要先問過我需不需要在買


回家後我跟KLIM說妳媽要買中藥給我吃你覺得如何?
KLIM說:沒必要吧!我又沒要妳一定要生二寶
關於二寶的事順其自然就好



其實關於生二寶
一開始婆婆說不管生男生女
只要生2個就好(我心想生幾個小孩是我和我ㄤ的事吧!連生她幾個也要管)
我公公說多生不會比較好命
以前人家說多子多孫根本就是”氣死路命”


話說有一次婆婆說她最近夢見一個小男孩在家裡玩
於是便跟我說趕快生個兒子
最好是在3-4月生(清明前)
這樣才能光明正大的去拜祖先
也可以順道宴客


之前婆婆還說不在乎生男生女這下露出破綻了吧!
說穿了還不是要我生兒子

果然重男輕女的觀念還是深植人心

題外話1:
前些時候知道妯娌的妹妹懷孕
我白目的問了性別
她說是男生因為懷孕前他們有去換紅、白花
意思就是說生男生才是王到
生女兒沒用(虧妳還自己有一個女兒)

後來妯娌問了我的年紀我說今年32
妯娌說那要趕快生喔!
不然就會變成高齡產婦
七刀!我再怎麼老 論年紀也比妳年輕(真是不爽到極點)

題外話2:
在我生sophie的那一年妯娌的弟媳也懷了男胎
我就跟妯娌說:怎麼覺得今年懷男生的人特別多
妯娌很酸的說了.....會嗎?
我說根據統計男生本來就比女生多很多
妯娌又很不削的說....有嗎?
意思就是說是因為我懷了是女兒才這樣覺得吧!
我心想對啦!妳生了兒子最很了不起
我生女兒沒用可以吧!

(妯娌家有4個小孩 大姊-2個兒子、她-1女1男、妹妹-男、弟弟-男    男丁很旺)


文章打完這裡
突然覺得壓力好大

老實說
不想生男生是假的
一開始也有考慮過要做人工受孕
但klim不同意
他覺得生孩子是件自然的事
沒必要吧!
何況我們有sophie啊!

是啊!我們有個貼心又可愛的女兒

所以關於生二寶的事
我乞求如果能來個龍鳳胎
這應該是最圓滿的
雖然一次照顧2小1大非常艱難
但我還是這樣期望著

在sophie滿4歲前
我們還是會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