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11/18)sophie出現鼻塞現象
這是sophie第二次感冒
原本以為會向上次一樣安然度過並快快好起來
但事實並非如此
上週連燒了3次最高一次38.5用了篩劑
本來是清鼻水後來換成濃、濁的黃鼻涕
沒想到再度複診後病情急轉直下變成急性鼻竇炎
這下我真的慌了
而內心更是自責不已
因為從月初到她發生鼻塞感冒前

她跑了2攤喜酒
去拜訪了klim 2 個同事的新家
去跑了1個兒福館趴
去串了小C家的門子
假日行程滿滿
可能一下子接觸太多不同的環境
加上天氣時好時壞
在衣著上沒注意到
於是便一發不可收拾

因為開始要使用抗生素
而且要連續餵藥一週不能間斷
在餵完藥後
sophie的肚子居然出現了疹子
(目前還是持續有但沒嚴重擴散的現象)
還有頭很會流汗
我開始懷疑藥量是否過重或是sophie對藥物過敏
於是星期一下午
在詢問過朋友是否有認識覺得不錯的醫生後
我換了位小兒科醫生

因為我真的很擔心sophie會因為藥物過量而死掉(也許是我窮緊張

雖然有拿藥單給醫生看
但醫生說因為不曉得sophie之前還吃過哪些藥物
所以不敢很貿然的斷定疹子是因為吃了這些藥物產生的過敏
她請我繼續觀察(雖然她有懷疑是否為玫瑰疹但出疹的情況好像又不太一樣)

這次感冒
每當她流鼻涕不舒服時都會一直說 ”秀”
然後要我抱她
媽媽我最近真的抱小孩抱到手軟-非常需要推拿
只要她一躺在我的懷裡
她就覺得舒服且安心的許多
發燒的半夜裡我和klim
輪替抱著她睡覺(感覺好像又回到她出生後的那3個月
因為鼻塞sophie有整整2天完全沒喝奶(因為鼻塞沒辦法喝奶
只吃少量的粥
我很擔心她營養會不夠

就當我在噗浪寫出她因為鼻塞沒辦法喝奶後
或許是母女連心
也許是她有感受我的焦慮和無助
當晚她便自行想出辦法來喝奶(吸2口奶 奶瓶拿離呼吸一次 一直重複喝到不想喝)
一看到她能喝奶了我心裡的壓力便不在那麼沈重

雖然喝的奶還是不多但勉強早、中各喝1次


目前sophie還是繼續吃抗生素治療中
在睡眠的部分已經恢復晚上8:30-9:00上床睡覺
(之前因為一天要餵4次藥都延到晚上10點才讓她上床)

但因為還是有些微的的鼻塞現象所以有時半夜還是會起來唉一下
洗澡-目前洗清水
討厭洗頭-可能因為鼻子不舒服的關係

每次問她吃藥好嗎?她就猛搖頭
但當我拿出餵藥的小量杯時
他又會一直跟在我後頭準備吃藥
因為她知道吃完藥後有維他命C軟糖可以吃


不曉得要說她”精”還是說她”憨”

希望她能盡快恢復健康 鼻竇炎趕緊退去


上週利用好天去帶她到吳園及林默娘公園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