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1-2週來我過的很累
因為
sophie的脾氣越來越拗
越來越不配合

常想是因為戒奶嘴的關係嗎?
還是因為被中秋節半夜
12點2點4點發放的煙火給嚇到
失去安全感

還是她長大了
懂得更多有自己的想法

總之
她最近的行為讓人很頭痛(超想扁小孩)
連朋友來家裡都覺得她怪怪的
上週三
我還因此帶她去
收驚
(還因為收驚的事和KLIM大聲嚷嚷了一下)

本來很喜歡洗澡的她
現在每次洗澡都會哭鬧一番
本來穿衣服都會很乖的配合
現在要強迫抱著穿
外出看到喜歡的東西會賴著不走
每次總是要苦口婆心的規勸
到最後溝通失效
強行抱走
才能解決


昨天(9/21)因為要幫sophie添一個書櫃去了一趟IKEA
在結帳前看到一位小妹妹(感覺比sophie大一些)
突然趴在地板上耍賴
哭著不走
頓時間我停了腳步
然後聽到
那位媽媽很生氣的說:是誰教妳在地上耍賴的啊!

這個場景
看在我的眼裡
真是心有戚戚焉
因為我家的小孩也上演過這個戲碼
那是誰教的呢?!沒有人
其實他們自己就會了

離開IKEA回程時我跟KLIM又討論到這個問題
這時候KLIM說
小孩就是要教
不然這種任性耍賴的畫面
肯定會時常上演

然後補上一句:妳啊!
不要太寵小孩
不然到時候都爬上頭頂啦!


我...........才沒寵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