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帶sophie去了一趟成大
主要是自費施打 水痘+A型肝炎疫苗
本來想說要順道注射日本腦炎疫苗
但護士擔心今天如果打了第一劑
8月底怕會沒有足夠的針劑可施打第二劑
這樣的話就無法完成一整個預防療程

所以醫生和護士都建議我
明年再讓sophie施打
但蚊子真的很猖獗耶!
超擔心如果不幸運被三斑家蚊環蚊家蚊叮到該如何?
剛剛收尋了一下
日本腦炎流行季節為每年5月至10月
現在才8月初而已
我想明天還是去附近的診所問一下好了
不然窮擔心也不是辦法


在看診前當然還是要量一下身高、體重、三圍 頭圍
這次sophie是使用
電子式身高體重計來測量
剛站到
身高體重計的
sophie
覺得還挺新鮮的
但當儀器開始自動測量sophie的身高時
因為會發出某種微量的聲響
結果sophie就嚇哭了
不過身高還時有量出來(醫生說站著這樣量比躺著量準確度高)

頭圍:47cm(46.2)
身高:79cm(75.8)
體重:10.3kg(9.6)

養了15個月體重終於破10kg
稍稍有安慰到自己
還好身高、體重、頭圍都沒在原地踏步


8/8號補記
日本腦炎第一劑還是打了
不過這次sophie 哭的很大聲
(連續2天都打針怎麼會不痛呢!)
真是難為她了
klim說
妳都不怕sophie會有怕打針的陰影
我說
是會擔心
但我更擔心她沒抗體

第二劑8/22可施打(感謝C媽的幫忙)


8/22
下午去了一趟史地分小兒科診所
順道做了健檢
身高:81cm
體重:10.1kg
頭圍:47cm
每想到過了2週身高又長了2公分(如果長身高的是媽媽就好了)
醫生例行的聽了一下診順道
看了一下牙齒
因為最近sophie的肩、背有出現疹子
醫生說是天氣太熱長痱子
因為我都幾乎沒讓sophie吹冷氣
醫生說沒關係
等天氣冷一點痱子就會自然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