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懷sophie的那一年我被公公冠上了“挑嘴“的惡名

原因出在於公公喜歡吃海鮮而婆婆尤其愛點螃蟹

(總覺得螃蟹是高級品非點給我們吃不可)

懷過孕的人都知道孕婦是不適合吃甲殼類的尤其螃蟹

那可是會造成流產的(一驗到懷孕就上網爬過文章)

但命運就是愛捉弄人

在自行驗出懷孕後的隔2

公婆約去將軍港吃海鮮

本來一直不想吃螃蟹的

但公公就說怎麼都不吃螃蟹啊!是不愛吃還是不喜歡吃

在不得已之下吃了幾口

結果當天回家後便發現了粉紅色的分泌物

接著轉為褐色而且斷斷續續的持續了1-2個月

當時我一直害怕保不住小孩而自責自己

而這個惡夢一直到我拿到媽媽手冊後

才寬了心(但這樣的心事誰能知)

 

因為初期的不穩定加上不想太早讓公布這個訊息以免引來過渡的關心

於是在這段期間(5個多月肚子隆起時才告知)說不出口的期間

因公公的提議我們又來到了將軍港吃海鮮(真是惡夢)

 
在一旁等待的我突然聽到公公叫我自己去點菜

因為他說我“很挑嘴“

什麼每次他們點的我都不愛吃

叫我自己去點菜自己想吃的

當時我好錯愕
還一直問我先生說我哪裡挑嘴了
天啊!

我是個可以醬油配飯就吃飽的人
沒想到這樣好養的人
既然被一個真的對食物很挑剔的公公說”挑嘴“
當時我真的好難過

 

其實每個家庭的用餐習慣真的不同

像我是幾乎不吃豬皮、雞皮、肥肉這一類飽和脂肪酸高的食物
但公、婆一家(包含小嬸、她們家的2個小孩)都很愛
所以先生的脂肪肝一直超出標準植

還有他們每餐都要有湯、要有魚
如果是整隻的魚規定要從頭到尾吃乾淨才行
啃魚頭這檔事我從小到大沒啃過
更別說要吃的乾乾淨淨這對我來說是超級任務
在我家我偏愛吃整塊的魚(不用清骨頭)


記得我曾被小嬸當著大家的面斥責我浪費
其原因就只因為我吃雞肉沒連雞皮一起吃
當 時我和 先生才剛交往沒多久
莫名的在用餐的時候
突然被一位不熟的人這樣一說
說真的當時我恨不得找個地洞鑽

從此每次和他們的用餐
我都得謹慎的挑選我自己能處理乾淨的菜餚
並且戰戰兢兢吃乾淨
免得一不小心又落得浪費的惡名

全家一同用餐原本是件快樂的事

但卻因為習慣、喜好的不同
搞的我變成一個被冠上挑嘴和浪費的不良媳婦

真是無奈


我常想也許公公是出自於關心才說我挑嘴
但對於一個想要融入他們家的我
這真的有點傷人
而且公公常常不瞭解情況就做出評論
實在讓人很難放開心胸接近他

也許是因為他當初一直在背後挑剔我
一直反對我和klim在一起
所以彼此心中難免有芥蒂
也許是這樣吧!
誰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