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70cm
體重:8.6KG
頭圍:43.5cm

↓出門時



前些時候發現sophie的後腦杓靠近右耳部分和左邊相對為置有需些許不同(感覺比較凸出)
心中不免又想起難道是斜頸(老是在腦海盤旋不去的陰影)
又因為這幾天的蘋果臉+後背起疹子
於是決定到成大去看診
順到注射6M時就應該打的6合一疫苗


因為網路預掛的號碼是39號
於是便遵循網路上建議的到診時間11:00~11:30到診
早上10:40左右從家中出發(剛睡醒不久的sophie 在車上喝奶)
約11點到醫院

成大附近超難停車
而難得打疫苗會請假共同前往的sophie 爸
先讓我和sophie在大門口下車
而他自行去尋找車位
下車時約好電話聯絡

我抱著sophie上2樓先前往小兒科看診區
確認一下目前的就診號碼到幾號
才到18號看來有的等
先量身高體重吧!
體重沒進展維持在8.6KG上下
身高約70cm
頭圍約43.5cm

到診間投下單子

想說坐著等一下sophie爸
若找不到會電話聯絡吧!
這時摸了一下褲子後面的口袋
咦!手機勒
記得出門前有放進口袋阿!
而且還確認了一下
難道是下車時遺漏在車上了
哇!那要怎麼電話聯絡呢?

抬頭看了一下看診的燈號
確認了還要一段時間才會輪到sophie
於是拿起減壓背巾快速的把sophie放定位
就背著sophie往電扶梯口的方向走去
心想在這等應該就可以看到sophie爸了吧!
果然人都還沒接近就已經看到sophie爸坐著電扶梯緩緩的上到2樓來
揮了一下手
sophie爸快速走近問了一下
到幾號了
18號-我說
怎麼看的這麼慢-sophie爸說
我哪知
於是2人便在診間找了空椅子一起坐下來等

過了一會
身旁空的坐椅出現了一對夫妻
媽媽手上抱著一個看起來和sophie差不多大的細白、大眼可愛的dd
坐定位後隔壁的媽媽就問了

妳家寶寶幾個月了
7個月多月-我說
接這我也反問她-妳家dd幾個月了
10個月-那位麻麻說

然後那位麻麻就跟自家的DD說
我們要加油了(因為7M的sophie和10M的DD看起來真的差不多)
後來又問我家sophie會爬了嗎?
我回答-已經會爬了
她說他家DD還在蠕動階段還不會爬
>>
我個人覺得爬也是需要訓練和教導的
因為我爬過2-3幾次給sophie看
雖然第一次爬給sophie看時候她覺得很好玩而且還笑得很開心
但慢慢的她知道如何前進
後來真的就會了
>>
等等等.....
這期間拔拔抱著sophie無奈的一下坐、一下站然後又走過來走過
而我一直擔心快12點了
怕護士會午休
疫苗無法順利施打
還特定到注射室詢問清楚
約11:50分左右
終於聽到第二診的護士在叫 sophie 的名字
這時燈號29號(我不是掛39號?)
管他的進了診間

哇!3個醫生(有2個實習女醫生)
於是開始詢問
1.長牙的問題─醫生說晚點長沒關係比較好照顧,但比較怕沒有牙胚的話就沒辦法長牙齒囉!(所以還是得等待)
2.後腦杓凸起的異物-醫生說只是比較禿出的軟組織若沒發現紅腫基本上是沒關係這個凸出物跟斜頸沒關連
3.頭髮缺少的部分-檢查後發現真的好像沒看到髮根,醫生說其他地方長長蓋起來就好了沒關係
4.蘋果臉的問題-可能穿的太多皮膚需要散熱,因為其他地方都包起來所以從臉散熱,看起來覺得還好
5.背後長疹子的問題-我居然把很順的把sophie抱上桌子給醫生檢查,醫生嚇了一跳還說在桌上看診還是第一遭(我有點尷尬)
6.斜頸-這個問題我幾乎每次看診時都會請醫生再三確認,因為不想因疏忽錯失黃金治療期,醫生也認真的確認sophie兩頰的比例是否有嚴重的差異,結論是是有差異性但不是很明顯
7.詢問6合一和5合一的哪種比較適合
   醫生說:
6合一和5合一的差異性在於6合一的B肝劑量只有正常的一半所以一歲後還需要追加一劑(共2劑);若嬰幼兒的照顧者(例如媽媽、保母..等)有B肝帶原建議施打5和1+正常B肝一劑。

因為前幾天新聞報導
流感A型H3病毒 有可能會入侵台灣,擔心之餘也請醫生作評估是否需要施打醫生說這種新病毒大家都沒抗體,如果可以當然施打流感作預防當然是最好的選擇。

在醫生整體的評估過後決定施打6合一及流感疫苗
所以今天要挨2次針

12點10分批完價前往疫苗注射室
恰好遇到一個大約滿月左右的寶寶(我猜啦)
好像是在抽血還是埋注射軟管
哇!哇!哇!哭的好可憐喔!
看這著麼小的寶寶受苦心理真的很難受

小寶寶請麻麻還是阿嬤抱離開後
換sophie上場
放在注射床上還高興的爬呀爬完全不知待會要挨針

等護士小姐準備好
sophie 爸壓住雙腳 我固定雙手
一腳一隻針 哇了2-3聲
針筒一拿起沒聲了
sophie爸還說
真是神奇的小孩

因注射流感需要在院內觀察30分鐘
確認無過敏現象才可離去
於是我們到成大的地下室
吃午餐
>>
12:45分再度回到診間
又遇到那位帶DD的媽媽
她問我說:妳讓寶寶注射流感喔!
我說:是啊!
他說:之前電視報導流感含汞搞的沸沸揚揚,讓她不敢讓寶寶注射

我說:與其擔心因為沒注射流感得到其他重大的病症
還不如先預防
話畢

便往
疫苗注射室前去
讓護士確認無過敏現象後
便可回家
但仍須注意是否有不適現象

↓回家路上


>>
在車上我問了拔拔一個問題
我說:你好像不希望sophie和別人有接觸
他說:
剛剛那位媽媽是帶dd來看感冒的妳不知道嗎?

瞬間我五雷轟頂
我回答-我真的不知道

這是車內便鴉雀無聲
而我心裡一直在os
如果sophie真的因為這樣感冒該怎麼辦
自責自己怎麼會在狀況外

↓回家後 像條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