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民國95年八月七日      星期一       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

昨天從台南搭飛機到台北再轉搭火車回到宜蘭
一回到家裡老媽就催促著我一起去摘百香果
天啊!這棵百香果也長得太茂密了吧!

我家美短小虎好奇的也學我在老爸架起的矮棚架上爬來爬去
共收穫7顆-摘了2顆其餘都已成熟自行掉落地面撿了5顆
真好!
好喜歡這樣的感覺喔!



日期:民國95年八月八日      星期二    天氣:雨

今天早上在老媽的叫喊聲  和  唧!唧!的蟬聲中起床
到處都有蟬叫聲--好想抓蟬回味小時候的時光
剛好今天是父親節也是中元普渡--老姊要帶小朋友回來這樣全家就又可以一起度過中元普渡的時光囉!

老爸的禮物昨天送了雖不是啥貴重的禮物卻是我的一番心意
而且老爸看到我回來很高興----我想這才是我爸真正想要的禮物而我也很開心

先晾好了一大早洗的一些衣服並再等待洗衣機洗另外一簍衣服的同時我趁機上了網
這時候來了個訪客-要找我媽的聊天的舊鄰居(我媽上班去不在家)

回憶起小時候

每逢大節日初一、十五我家總是熱鬧非凡
因為我家旁邊有一座土地廟
每年來祭祀拜拜的鄰居在等待的同時都會來我家串門子真是好不熱鬧
但曾幾何時這種光景應社會的變遷老一代的凋零早已不在而串門子的人也變少了





日期:民國95年八月九日      星期三    天氣:上雨/下晴

從凌晨開始下大雨一直延續到中午
所以我賴床賴到中午才起來
終於天空放晴    太陽公公露了臉
延續每天例行的工作洗衣、曬衣、煮飯
早上老爸和朋友外出
而老媽和老弟去上班
所以今天剩下我跟三隻貓咪在家
(起床後發現2隻美短也因為下雨所以一起窩在廚房的餐桌下睡覺直到我開門吵醒了他們)
完成了例行工作

我走到屋前的水池邊撈魚-給貓吃的
(別擔心貓咪平常都是吃美士的特級乾糧只是偶爾吃活的小魚)
家裡的水池是用無污染的山泉水所以魚都非常的健康
以前胖呆也愛吃但自從他走失了就只剩下妹妹愛吃(另外2隻完全沒興趣)

站在池邊頂著大太陽
揮灑著汗水
努力的騙魚上當
花了九牛2虎之力
還好撈了4條小魚不然我家妹妹一定會對我失望
貓咪開心的吃著小魚然後滿足離開(希望大家不要覺得我殘忍)

在網路上混到下午4點
想起昨天小縫了一下的十字繡
趁著外頭的天還很亮
帶著我的十字繡坐在屋前的走廊上
自顧自的繡了起來
這時候我家咪咪走了過來很順的趴在我的腳邊陪我
這種感覺真好



日期:民國95年八月十日      星期四    天氣:陰天

可能昨天睡太多了
今天一大早7點多就醒了
吃完了老媽準備的愛心早餐
打了通電話給老公
詢問他是否有收到我的航空郵件(之前在http://www.sewandso.co.uk/index.html網路上 訂購的十字繡)
等了一個多星期終於到了  YA!
開心......
美好的一天就這樣開啟了




日期:民國95年八月十一日      星期五       天氣:大太陽

宜蘭今天好熱
連蟬都都不想叫了
實在不宜在外逗留太久會有中暑之嫌
不曉得這種天氣是颱風要來還是颱風走了的跡象
在家的這幾天都沒注意氣象也不曉得到底是如何?
總之好熱就對啦!
忙完家中雜事
便開始十字繡的製作
今天老爸在家

他一直很好奇我為何要做十字繡
還說為何不用格子大一點的繡布
針不換長一點的這樣不是會比較好繡嗎?

不曉得要如何詳細的解釋給老爸聽但內心非常謝謝老爸的關心
難得能跟老爸開啟話匣子(爸爸在我們小孩子心中一直是個寡言、嚴肅但愛小孩的父親)
便放下手邊的十字繡聊了一下天
突然覺得今天和老爸的感情又變的更好了
下午老爸要去醫院回診
所以又剩下我跟家裡的貓咪
閒著也是閒著又繡了2-3個小時
看著太陽漸漸下山
又跑到水池邊開始撈魚
今天的收穫還算可以也填飽了纏人的妹妹
但是我被蚊子叮了好幾個苞超癢的
在家的這幾天餵飽了滿多隻的蚊子
所以2腳2手都是紅豆冰



日期:民國95年八月十二日      星期六       天氣:晴

因為今天要回台南家了
所以賴了一下床
搭了10:10的自強號到台北

台北天氣很悶、空氣很糟到處都是噪音

老姊和小朋友也順道一同前往
帶了他們逛了百貨公司
因為3歲的小姪子一直不太配合
老姊便提早於四點多搭車回宜蘭

而我
目送他們進站後
便又前往10的店
看看新進的圖稿
因為要趕晚上6:10的飛機
所以並沒有多餘的時間仔細的逛
選了一個有4個雪人的圖稿和買了14ct的布
跟10聊了一下天
便又趕往捷運站搭車前往松山機場

晚上7:00到達台南機場
回到現實的世界

一進家門
發現
家中的地好像經過了一場浩劫(4尺水族箱大整理)
而洗衣機放了一堆髒衣服

念了一下先生
因為目前職務是家管
所以還是得自己來囉!
還好我也習慣晚上做家事
而一向僅記老爸從小規定的原則
”今日事、今日畢”
於是通通在星期六晚上搞定
這樣星期日就可以睡晚一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