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年底搬到台南來接手房子的時候
因為電梯使用率不高造成主鋼纜和副鋼纜發生生鏽的問題(另一個生鏽主因是機房的窗戶安裝不良造成潑雨)

94年初剛保養的時候在技師的建議下更換了新的副鋼纜(那時技師就已經事前預告95年年中必須更換主鋼纜)
沒想到一晃眼要換主鋼纜的時間到了
上星期在與技師聯繫保養時間的時候
先生還特別的提醒我
看可否跟技師商量延後換主鋼纜的時間(但為了人身安全我實在是說不出口)
剛剛技師又好心的提醒我
真不曉得要如何開口跟先生及婆婆說(電梯又要花錢囉!)

以前住在社區大廈時只要負責繳管理費就有人處理好這些瑣碎的時情
現在凡事親力親為(包含洗樓梯、掃地、貼公告...等)只差不用幫忙到垃圾。
所以我都自稱公寓管理員



題外話:
說到電梯
台南現在有一些建案是獨棟透天電梯豪宅
我家附近請鄭弘宜代言的”林森綠園”就是(這個建案-獲得金石獎的規劃設計類獎項)
不曉得有沒有同好是買這個建案的可以讓我參觀嗎?
因為之前我和先生去想去看他們大坪數的電梯豪宅(想看看格局和內部的裝潢還有看電梯啦!)
可能我們穿得太寒酸接待的小姐一看到我們就一臉狐疑的問我們要不要看小坪數的樣品屋
真是太瞧不起人了!
於是我便很客氣的跟小姐說我們就是要看大坪數的如果妳不方便沒關係
那我們就不浪費妳的時間了
最近聽我先生的同事說那裡以前是XX
難怪買的都是外地人

去年去參觀過朋友家的房子(6層約120-180坪)我就滿建議大家去看「美麗年代」
因為環境真的很好社區裡有獨立的歐式石雕花園
我看了都好想賣掉這裡
不過那裡真的是高級住宅區--以的能力是一輩子買不起啦!
如果有同好剛好買了美麗年代不曉得可不可以讓我參觀一下(因為我朋友家有”客變” 註①)

「美麗年代」以600坪石雕水泉花園為核心,近4000坪基地,在高級住宅區頂美一 街,
自成一個歐洲風格的半封閉 ... 美麗年代從民國九十一年興建第一期起,迄今共已八 期,
社區環抱建商認養的600坪石雕花園,乍看之下,讓人有宛若置身歐洲的感受
相關報導: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feb/11/today-e7.htm







註①:何謂『客戶變更設計』:在該戶住宅尚未施工建造之前,建商選擇在合適的時程內公告,依照客戶的需求,變更設計格局。客戶應該提供清楚明確的書面資料給建商,做為變更設計的依據。 ※因牽涉到建築專業製圖,一般建議委託建築或室內的專業人士協助客戶變更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